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不通則痛,通則不痛:堵心的時候,別委屈了自己  文/畢淑敏  感覺是一切虛幻事件的核心。它從未確立過任何事情,但又和任何事情息息相關。情緒是埋在所有真實上面的浮土,不把它們清理干凈,真相就無從裸露。  傳統的教育,教導我們要忍讓,要寬容,要忘卻。然而長久的壓抑會帶來更大的反彈,積攢的痛苦如暴風驟雨般襲來,霹靂能將我們擊為灰燼。  沒有哪一樣事物,通過壓抑,可以自然而然地消失。地球內部的壓力,會通過火山爆發來釋放。水庫的壓力,會通過堤岸崩塌、洪水潰瀉而釋放。  身體的不適,會演變成急病,讓你不得不全神貫注地解決。金錢的壓力,會惡化成破產。感情的壓力,會走向分道揚鑣。所以,要學會循序漸進地釋放壓力,千萬不要忽略了小的不安。它們摞起來,會把精神壓彎。  人們常常以為抑郁的人是沒有能量的。我們看到他們萎靡不振,好似一團沾滿灰塵的癱軟抹布。但其實,壓抑是一種極大的能量,不信你看抑郁的人,他們可以決絕地自殺,從高處一躍而下,這需要何等的膽量和執著。  千萬不要輕視了抑郁的人,以為他們沒有能力改變。能量執拗地存在著,只是失卻了方向,不是向外攻擊就是向內攻擊。  尊重你的情感,并不是要情感直接做出決定,而是尊重情感的波濤起伏;不是壓抑情感,而是疏通情感。  中醫說,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先要將痛苦紓解開來。擰成一團亂麻的情緒癥結,簡直就是毒藥。用不著外界的紛擾,單是內心的混亂,就完全能導致崩潰了。該恨誰,就在心中將他詛咒千遍,可以用最惡毒的字眼,只是不要讓別人聽到。  你救贖的是自己的靈魂,和他人無關。如果還不解氣,就把一個抱枕靠墊或蕎麥皮枕頭當作替罪羔羊,扔到地上拳打腳踢,直到羽絨飛揚、遍地鵝毛也在所不惜,蕎麥皮漏撒一地,就慢慢掃起。假如怒火還未消,就在紙上寫上仇者的姓名,然后明明白白地寫出:我恨你!恨你……  我教過一個朋友這招,他咂咂嘴說,做不來。  我說,為什么呀?這并不是很難的動作啊!如果你找不到安靜的地方,我可以把自己的家借給你。哪怕你聲震九霄,也沒有人會聽到。  他說,那不是像個神經病嗎?!  我說,怎么會!你壓抑得太久,已經忘了如何來表達憤怒。整天裝在西裝革履的套子里,已經沒有真的血肉。  接觸自己最內在的情感,它既然存在著,就必有其合理的走向。  就像當年大禹治水,不是圍追堵截,而是疏導引流。現在,你的情緒像堵車一樣塞在一起,神經通路已完全不暢通,哪能做出英明決定?聽我的,開始吧。  他猶疑著說,這很不習慣。  我說,是啊,你已經習慣了掩藏和壓抑。其實,凡是在我們心靈中存在的能量,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壓抑都是有害的。  你壓抑了正面的能量,  本該你承擔的義務,你偏偏躲閃;  本該你做出的決定,你猶豫不決;  本該你擔當的職務,你假裝謙虛拱手相讓……  你以為你這是大度,是高風亮節,是安全、敦厚,其實不過是懦夫。而且那些被壓抑的能量,迅速地凝變成了牢騷、懷才不遇、指手畫腳、不在其位而謀其政,讓人厭煩……這還算是好的,因為你把能量的矛頭對準了外界。  更糟糕的選擇,是緘口不語,把一切真知灼見藏在肚皮里,愣愣地旁觀這個世界,在無人的風口撫胸長嘆。  向內攻擊的結果也是以自身為假想敵,罹患種種疾病……被壓抑的能量化作鋼刀,在胸廓之內到處亂戳,也可能跑到哪里聚成塊壘,就成了兇險的癌瘤。  至于那些原本就是負面的能量,得不到宣泄,會更為虎作倀,肆無忌憚地向外攻擊,最極端的變成了殺人的沖動也說不定。所以,情緒是萬萬壓抑不得的,就像高壓蒸汽,一定要給它找一個出口。不然,等著吧,爆炸是免不了的。  我所推薦的抱枕法,是一個簡便易行、安全可靠的方法。只要你養成了習慣,對于讓你萬分不舒服的事,直面相對,找到問題的癥結,把脾氣宣泄出去,你會覺得云開霧散、月朗風清,精神就輕松了好多。  情緒遮擋著視線之時,我們能看到的出路是很少的,有時簡直就是大霧彌天,日月無光。當我們安靜下來,心靈的能量就漸漸呈現出來,就能發現很多被震怒的荒草遮掩的曲折小徑。  我就曾經把一個枕頭摔開了線,之后心平氣和地把開線之處縫起,雖略損美觀,但并無大礙。  有人能摸索出其他適合自己的方法排解幽憤,這也很好。  比如阿甘,他的法子就是跑步。無休止地跑,在步履交替的過程中,他慢慢療治了自己的創傷。  怎么樣,朋友?你找到蒸發自己情緒的好法子了嗎?如果你已經找到了,恭喜你啊,這樣你就比較能面對真實的自我,再不委屈自己。 畢淑敏:我是怎樣度過人生低潮期的 畢淑敏:不要總想表現得比實際情況要好 畢淑敏:人生的第二志愿 畢淑敏:提醒幸福分頁:123

上帝告訴你有天堂,但上帝不會拉你進天堂  文/Ring丶檸  1  很久以前,我從一個超級喜歡游戲的小子那里聽到這樣一句話——人生要是游戲,該多好啊!要是頭上,也標有等級,并且可以自己確認經驗值,還能隨心所欲設置能量值,該多好。但是,如果問我自己,人生真的只是場游戲好嗎?我覺得不好。  丫的,根本就是扯淡。  我這哥們自小把混社會當作自己的夢想。在我上高中那段時間,他就像無所不能的霸主一樣,抽煙喝酒打架鬧事。每逢學校放假,總看到他懷里鼓囊囊的,臉上掛著滿滿的兇氣。他靠著學校奶茶店的門口,點著小弟勾著腰遞過來的煙,盯著對面一群不懷好意的死對頭。那些混混雖然臉上憤怒無比,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上前。  哥們最霸氣側漏的一句話就是:這地盤我罩的,誰上來我干誰!  不知誰扔了一塊碎磚,他大聲叫了一聲,來得好。然后跳上前撲到對方身上死纏亂打。這家伙只怕是水滸傳看多了,不知道在哪學得到這么一股子青皮流氓氣概。打到最后,哥們一身傷,他揉著手臂上的淤青,趾高氣昂對我說:這就是打出來的名頭!  后來,我回去看他,才知道他在老家開了個小超市,整天和來買東西的大媽唇槍舌劍,為了幾毛錢討價還價。我才知道那個一言不合就擼袖子揍人的少年早就不見了。他開始成為這里著名的吵架專業戶,任人欺負也不敢還手,最多指著對方,惡狠狠地罵娘罷了。我玩笑著問他,不動手就嚇唬嚇唬那些大媽也好啊。他擺放好被大媽翻歪的餅干盒子,回過頭說:沒辦法,顧客是大爺,老子要生活。  他盡量把姿態放低,為了幾毛錢的生計,就可以笑著擦掉別人噴在自己臉上的唾沫星子。這個道理很簡單,我們誰也不見過一條大漢舉著菜刀滿街追殺曾經在腳下爬的那只螞蟻。他就是那只螞蟻,隨便來個人都能踩死的那種。  來都來了,不請我去你家里坐坐。我打趣道。  他眼神閃過一絲緊張,然后大聲嚷嚷:你喜歡吃雞蛋,就沒必要去認識母雞,那就更沒必要去參觀雞窩吧。來來來,難得你回來一次,帶你出去轉轉。我回頭看了看小超市后面的院子,堆滿了進貨的箱子,幾只大花雞撲扇著翅膀,對著什么都沒有的地上啄來啄去。  他確實不希望我去他家,天生的自尊不允許他將自己最不堪的,暴露在自己的好哥們面前。我們那時候幻想大學畢業后,一定要發大財。然后和一個姑娘結婚,在北上廣各買一個大房子,衣錦歸鄉,那叫一個美啊。  可現在,他可以接受幸福之后回味苦難,卻沒有勇氣把苦難放在幸福的前面。準確地說,與其是在逃避現實,更多的是害怕和恐懼。  這輛小面包車一路奔馳大約十幾分鐘,飛快繞過岔口,猛地一轉方向。  吱—  一個爽快的漂移,地面上摩擦出了兩道彎彎的黑色輪胎痕跡。我就沒見過這么開車的,簡直像剛買好了保險一心求死啊!  我扔給他一支煙,他接住后陶醉地仰在車座上。我慢悠悠地抽了一口,丫的,這到底算什么事。  現在想起來,他這個人讓我感到悲哀。學校里,因為家里的各方面的壓力而努力學習想考上名牌大學的家伙,想隨大流讀點書找個工作的家伙,或是做點小生意的家伙,或者是發揮自身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兒的家伙,這些,都不是最讓人感到悲哀的人,是那些既沒有夢想又沒有才能書也讀不下去的混混。  隨意按照自己的標準過高評價那些深陷絕境的混混,錯以為連自身都難保的人會像自己一樣,為自己而戰。而對我所做的事,也是一樣,也是低估了這件事對我們彼此的意義。  2  在我寫劇本的這段時間,我認識了一個和我同齡的姑娘。姑娘是藝術生,拍戲的。姑娘對我說,她時常會感到煩惱。  那些熒幕里的演員能夠很輕松地表達出自己的感情。他們手到拈來的演技,她怎么也學不會。在高考的時候,班里的大部分同學已經對自己的前途有了定性。那些覺得考不上的同學,抽煙喝酒欺負同學。然后她也學會了抽煙喝酒,借此麻痹自己。  后來畢業的那次同學聚會上,一位老師看見她抽著煙和同學嬉鬧。老師把她帶到包廂外頭,對她說:我有一個朋友,當他感覺自己無法突破桎梏的時候,反復嘗試,沒有結果的情況下,他會先徹底放下一段時間。這家伙會從拍戲中走出來,會縱情聲色痛飲烈酒,徹徹底底地來忘記困擾大的難題。持續幾天,他所有的壓抑釋放出來,所有神經得以放松。然后,他才會重新開始,繼續未完的演戲,將注意力,回到困擾自己的演技中。  但我要告訴你,抽煙喝酒這些事,是不用親身經歷,就能表現出來的情感。這種東西沒必要親身體驗。你還年輕,演員只是一種僅靠人的理解和創造,將其表現出來的工作。只有理解人才能表現人,所以在演戲之前,先做人。  姑娘說,老師說完就離開了飯局。她也回到家后,抱著床上的大灰熊布偶狠狠地哭了一場。  借以虛擬的幻想來麻痹自己,稍微的希望感就足以讓自我神魂顛倒。每個人都想功成名就,但是想想看,就算要當出頭鳥,也得當在夜里出沒的烏鴉,別因為吊在陷阱前的一塊肉,變成一枝蠢鳥在獵槍前飛來飛去。  3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算得上是個愛惹麻煩的學生,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舅舅曾揍了我一頓。倒不是因為打架鬧事,而是談戀愛被我舅舅逮個正著。當時是混小子的我很不服氣,舅舅把我按在墻上一頓狂虐之后給我舉了個很尿性例子:站得高尿得遠,不對,站得高看得遠。初中你會覺得這姑娘不錯,到高中發現更漂亮,更好的。上了大學,隨隨便便都是鮮花。以后的好姑娘多得去了,現在不許談戀愛!  說完踹了我一腳,可真疼。  我不服啊!硬著頭皮對我舅舅說,我還年輕,就是要談戀愛。舅舅抓著我的頭發,想了想,還是放開了。他對我說,我只想告訴你,年輕多嘗試多犯錯,多看看這個世界是好的,但是你談戀愛,就要學會承擔屬于自己的責任。敢冒險是種好事,但是男人就這點事,活著就這點日子。將來,以后,你也會像我一樣,都會慢慢喝不了酒爬不了樓梯,更別說,去打架鬧事。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說完又抬起腳,嚇得我一陣哆嗦。  于是8年后的今天,我在電腦前碼著字,仔細思考,這段話轉化成為了我思考很多東西的原點。  身邊的人來去匆匆,愛反而是種很稀罕的東西。就算你是塵世浪子,也免不得被叫做成長的幌子踹了一腳,橫生生把你糾纏不清的過去踩碎,黏在鞋底上。  4  學校的一位老教授今年已經八十有余,每天傍晚都會到操場活動一把老骨頭。老爺子活了一大把年紀,也是該享受的年紀,該受的罪也受沒了。有道是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隨時奉召奔赴閻羅圣地,了無遺憾,從此塵歸塵,土歸土。  可老爺子真算得上奇人。鍛煉結束后,回到家脫下全身泛著臭味的衣服,美美地洗個澡。收拾妥當后,他取出中午炒好的苦瓜絲,舀了一勺白米飯,在我們宿舍前的一把破藤椅上半蹲著,邊吃邊唱。  啦而—呀——  歌聲說是唱出來的,不如說是呻吟,收尾的那段音調穿過喉嚨里的那口濃痰,帶上些旋律和諧的樂音,才是人的最后一聲嘆息。身后孤獨的身影慢慢靜止著,厚重的身軀在太陽余暉下,滿頭銀發光彩熠熠,落寞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  真是羨慕老爺子啊。  學生街上,三三兩兩的女學生吵吵鬧鬧地走著,身后慢悠悠跟著的男同學一臉正色,不忘了將自己衣服下擺拉了拉,讓自己更加筆挺有精神,卻吸引不來一絲絲注意的目光。不由低下頭,哼著不知名的歌。  落在后面的我,不由笑出聲來。老爺子看著我,也笑了起來。  我抬頭看著散漫的陽光,感覺無比舒適。  數學老師在《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中寫道:  我們少年時代想成為漫畫家,想做網文寫手,想登上舞台表演,想當主持人,后來因為生存壓力所妥協,或者有了錢失去了閑情逸致。我做不到,或許你也很難做到,但有人默默堅持,一做就是十年。  看了那么多別人的故事,遺憾的是大多數人會忘了自己。越成長,經歷的事情就會越多,內心的陰暗面和包袱也會增加。為別人的人生歡呼雀躍,哀嘆自己的人生黯淡無光。  上帝曾告訴你有天堂,但上帝不會帶你進天堂。不如循著自己內心的渴望,憑著自己的判斷去做真正熱愛的事情吧。  我們一起加油! 做自己的上帝,上帝才會賜予你所夢想的東西 上帝給我們的已經太多,只是我們還沒掌握使用它的方法 別以為上帝沒有給你什么,他只是沒有讓你坐享其成分頁:123

羅蘭:好老時光  有一天,和孩子們一同翻看舊時的照相簿,看著那些發黃的照片,我說:  “我真想念小時候到過的一些地方!”  讀大學的女兒在旁邊同意地說:  “現在我明白你為什么想念那些地方了。因為我也懷念我小時候住過的那條巷子和那巷子里的鄰居。”  于是,孩子們談起小時候如何與鄰居的孩子騎腳踏車、跳橡皮筋、捉迷藏、唱歌。過年的時候,如何大家約好通宵守歲,每家的大門都開著,可以隨便到彼此的家里跑出跑進。大家穿著新衣,手里拿著鞭炮和香頭,點炮仗,放花筒,好熱鬧!每家都燈火輝煌,喜氣洋洋。每家都供應各種各樣的零食,真快樂!  “那時候的鄰居真好!像一個大家庭!”  “那條巷子真好!只有一面通馬路,另一面是綠綠的稻田。”  “對面住的兩家美國人也好,他們和我們一點兒也沒有隔閡。”  “對啦!那個叫克麗斯汀的女孩,雖然有小兒麻痹,可是她又會騎車,又會打乒乓球。成天笑嘻嘻的,好樂觀!”  “記不記得那時候我們賽腳踏車?”  “記不記得我們小時候走丟了,還是林媽媽家的老朱把我們找回來的?”  “不是林媽媽家的老朱,是龍媽媽家的唐信武!”  “還有一次,老三爬梯子上了屋頂,不敢下來,在屋頂頂上大叫是媽去叫老朱把她救下來的,記不記得?……  逐漸長大的孩子,已經感到有了值得回憶的“好老時光”了。  我在旁邊聽著,為他們那些小小的回憶感動著。慶幸當初在艱困拮據的景況下,為了房子便宜,而選了那么一個地段定居,才使孩子們享有樸質的生活,溫暖的人情,天然的稻田景色。  那些寧靜舒展的日子,織入了他們幼年的生命,無形中鑄造成他們的人格及人生觀的一部分。那段溫馨寬朗的日子,使他們相信,人是可以依賴的,人間是充滿著友情的,世界是不擁濟的。即使有困難,也必有人相助;即使有不幸,也不必悲觀的。  那時候,鄰居都沒有什么錢,小小的房屋,每家只有20坪地,槿籬木屋,談不到院子,孩子們都在巷子里玩。各家都是門雖設而常“開”,孩子們隨便跑出跑進。那條一頭通大路,一頭通稻田的巷子就變成孩子們的公園。對面只有兩幢美國人的住宅。旁邊也是菜田和草地。所以,孩子們可以有機會看見青草,接近野地,和蜻蜓蚱猛為伴,做做天然的動物。  由于孩子們對童年生活的戀念,使我自己也開始了悟,為什么我總不忘老家園中的每一株草木,每一塊磚石,每一幅字畫。總覺老家后門外的那條寬朗的河水織在我生命里,那些草木也織在我生命里。使我了悟,自己對人生的看法,有很多是受到幼年那個環境的影響與啟示。那有著將近百年歷史的古老的住宅里,印著我童年時候的小小的足跡。我是家中第五代的第一個孩子,長輩們的疼愛雖然給我溫暖,沒有玩伴的歲月又難免使我孤獨。那是為什么我習慣了和后園的樹木花草及螞蟻們消磨長晝;為什么我獨自數遍了那雕刻在古老墻壁上的各式各樣的圖案花紋;為什么我那樣熟悉河水的浩闊,漁舟的閑適,與河岸兩旁蘆葦的蕭疏。  或許是這樣的人生的開端,使我覺得對大自然有一份極為貼近的親情,但也一直使我過于喜歡獨處,安于獨處,覺得只有獨處時,才最寧適。  生命不是一個可以孤立成長的個體。它一面成長,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葉,它又似一架靈敏的攝影機,沿途攝入所聞所見。每一分每一寸的日常生活小事,都是織造人格的纖維。環境中每一個人的言行人品,都是融入成長過程中的建材。使這個人的思想、情(www.lz13.cn)感與行為受到感染,左右著這個人的生活態度。  環境給人的影響除有形的模仿之外,更重要的是無形的塑造。一個人,如不細想,很難發現自己某些獨特的生活態度是從何而來的。而事實上,每一個細微的想法與作風,都直接間接和過去的生活環境有關。  一個在都市中長大的青年,除非他幼年常隨父母去郊外游玩,或鄉間有老家可住;否則,每逢休假,他最愛去的地方,不是海濱與山林,而是西門町的冷飲店與電影院。而且當他越是長大,就越會懷念幼年時所看過的007、大鏢客或龍門客棧。當他遠離故土之后,最懷念的也可能還是在影院門前排長龍買票,看“虎豹小霸王”的景象。他們懷念的歌也可能是“You only Live Twice”或“Rain drops Keep Falling on MyHead”。  許多從北方米的朋友說,他們懷念幼年吃過的紅果酪和糖葫蘆,認為那是無與倫比的美味。也懷念那莽莽的原野,撲面的黃沙,以至在黃土大道上顛簸的木輪馬車。這些在客觀上都并不一定是真正的美好、舒適或快樂;它們之令人懷念,僅僅是因為那是他們童年的一部分,織在他們生命里,形成了一種極為親切的戀念。  我慶幸在艱苦的生活中,仍能使孩子們有一些溫馨快樂的回憶。而這些回憶織造成他們對人與人間情誼的信心,給了他們享有友情的機會。我也因此而愈加肯定,當初為他們選擇學校,填寫志愿時,會把學校環境的因素列為重要的考慮,是正確的抉擇。事實也證明,形成一個孩子的人格與觀念的,決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或老師的言論,而是環境中的每一房舍,每一草木,每一方寸的風沙,每一個同伴,每一點滴的生活瑣事,和每一項課內與課外的活動。這些,不但是他們日后回憶的資料,更是織就他們生命的色彩與素材。  自然平易的環境形成寬朗的人格;偏狹競爭的環境形成斤斤計較的人格。其重要性,決不是幾冊書本;幾行筆記,一些分數,一個名次或榜上的虛榮所可比擬。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彩兒 羅蘭:談零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有線電視產業節稅方式
龍門機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繼承稅務諮詢 事務所年度服務有那些?

arrow
arrow

    3pe7ktb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